Hannahiahiahia

不看云,没有集;
我在——我所不在的地方

吃麦当劳的时候注意到大玻璃外的焊接火花。我跟T小T说很漂亮,蓝色的火焰和金红的碎点,像倒置的烟花。
T小T把奶昔给我,让我拍着玩,教给我说“长曝”。我说我不会,他说,那你就这样随便拍拍吧。我自己拍了几张,很抖,估计是因为ISO低,但也懒得管。比起拍照,我更愿意对着大玻璃嚼传说会让人变弱智的薯条。
我看火花,T小T看看我,也看看窗外,不过他看的是地铁。我说我觉得窗外的场景非常好。偏下也离我们最近的是焊接工地,而上且离我们较远的是疾驰的地铁与静默的铁路,阶梯式的,有种承接感,可以想作是工序的承接,抑或是文明的承接。
最有趣的是,二者中间是断片层。我们有时会称未知之物为混沌,这个被我轻易取名为“断片层”的混沌中的几点光斑,显得愈发醉人。我的脑海中有些不成形的想法,如果杉本的“时间之箭”是亘古有之的绵延,那么它会不会再呈现出一个同次元的剖面?人能从过去到现在,难道就不能从现在到现在,或者说就在现在展开所谓生命的延展么?
T小T很了解我,或者说是很信任我,我说场景好的时候,他就会认真地拍,然后让我去给他配文字,约定俗成一样。起因是早前去听先锋的过晓姑娘“傻瓜的美学”专题讲座,我跟他说——单纯的影像没有力量。那天还跟他讲了很多东西,他没有什么反应,全然是我的自说自话自娱自乐,奈何T小T对我到底有些崇拜,朝圣似的开始实践一些东西。这次也是。他不问我想法,只是让我替他写。因为这是他的影像,然后,这是我的文字。

转载自:TTAENG

评论
热度(3)

© Hannahiahia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