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iahiahia

不看云,没有集;
我在——我所不在的地方

The Diving Bell

记不清是昨晚还是今早,我让T小T去给我做课表,我说我要每门课的后面都带有表情符号。他找了软糯糯的一套草泥马还有一版带红晕的颜文字,跟我说他先看《星际穿越》,然后再做。我说你少看那种片子,会变傻,他没回,不过我能想见他那种又宠溺又不屑的表情,肯定很丑。

下午,我跟他提分手的时候,他应该吓了一跳吧,不过也是情理之中。秉说,寒假分,最好。禹洁兄说她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T小T,可T小T在我这里却完整得不行。也许,不常生活在一起的人,容易以第一印象或是他人之言来定义某人吧,然生活在一起的人们,因濡沫着点滴的细节,除总体印象外,也多为时刻之印象所左右。

文字与作者是有距离的,这个距离也是可驾驭的。一如我在脑中盲写此事的时候,泪如泉涌,而此刻却刻意酝酿许久,让文字冰冷下来。不知道这算不算自欺欺人的一种。

喜欢就在一起,不喜欢就分开,说得真的很轻松,因为这个道理就很轻松———它是错的。若真能不喜欢,分开多容易啊。但很多人,一如我和T小T,并非因为不喜欢而分开,而是理智上的”不合适“。用理智来战胜情感,这就困难得多,也痛苦得多。

分手之后,我希望能保持联系,然我自然不如始祖任氏做得那般好,我故作轻佻地跟T小T说:”虽然分手了,但是课表还是要给!“他回我好,还问我素材之类的。尔后沉寂良久,他回我:”算了,不做了。“T小T一般很少用句号,这次他却用了,怕也是力不从心了罢。

后来,我看了他的LOFTER,他发了一张南京南站的黑白影像。记得之前我看了照片还负气他扔下我就这么回家去了,真是恍如隔世。那个影像上印着水印:一个人,一座城,然后写着我们夭亡的交往天数,下面的标签是:因为一个人恋上一座城。我知道这是活动,但依旧忍不住落泪,毕竟他再不是我的T小T了,再也不是了。

——浅小芥

2015年1月25日 是夜


(补述:谢谢前来关照的朋友,不过亦有一言曰:读者与文字亦有距离。抱歉,我不想说了。安)

评论

© Hannahiahia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