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iahiahia

不看云,没有集;
我在——我所不在的地方

从左至右

红旗下的蛋 歌词绝佳,但是跟崔健的摇滚一结合突然就变滑稽了,或者说缺少一点同步力和现场感。相比之下,黑梦 的代入感就更好。但是它和 红旗 显然不是一个类型。《红旗下的蛋》,单曲我很喜欢。

萧乐冬炉 很好,应该是四季里面最温润的。四季专辑皆有自然音,像春溪、夏蝉、秋雨这些有着强烈辨识度的自然音送入和声,突兀在开篇未免矫情。而此辑落雪与冬雨,声音极淡,便似唯有萧与钢琴,古炉古趣,和盘托出,而又有所保留。

最后,天真君公 非常高能。人声虽是古韵,整体感受却很波普,然而这个波普并不好消费。说得个性一点,窦唯是在尝试一种“叙事”,包括记录与表达,也包括堆砌和注解。此外,对于创作意图的消解,处理得含蓄,甚至圆滑。我的感觉,大概是《世说新语》与《大话西游》的中间物以及游离物,说不太清,这张专辑我可能会无限循环。

 [ 都是老碟,或重制或库存,双十一放血购入 ]

评论

© Hannahiahia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