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nnahiahiahia

不看云,没有集;
我在——我所不在的地方

北京流水账

(时间事件自行判断,无意写游记,不过是些无时无刻不在脑海里的神叨叨,算是记录)
坐高铁的时候没什么感觉。睡觉。背书。聊天。很快就过去了。隔壁的姐姐也很亲切。忘了听[一个人的北京]。
上了前往西单的地铁才觉得孤独。昏暗的色调,拥挤的空间,疲惫的人群。四处张望发现的定格在某点的一副副木然面孔,我开始想见李峙的[不老歌]。
我在北京地下铁转悠。拥挤潮湿。
到美爵收到叔叔给的北京特产,很实诚的两盒糕点。
安定下来给爸爸、嫂夫人和(哔——)报了平安。接到了(哔——)的电话。很符合他的性格,简短,扼要。他说晚些时候会再打。
晚饭的蟹粉小笼包很赞,不过很好奇猪肉为什么那样红。喝了一杯叫做[肝肝净净]的饮品,点餐时直接笑喷,营业小哥也憨憨地笑了。
晚八点准时收听李峙的节目,十分钟后,收音机故障。
开始觉得我跟(哔——)可能不会长远。
周六,高考第一天。我在北京。
九点半至地铁站,未买票就去过安检。安检之后华丽转身去买票。到达西安门东,站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口问人家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哪儿。
排队领票。快到门口了开始怀疑这是不是领票大队。突然想起来自己没吃早饭。按陈丹青的理论,我会晕倒吧。
博物馆安检各种被人摸。这种时候,我最不怕痒。
画并非任何象征,而只是某种事物,人们赋予其意义或将意义瓦解——皮埃尔·苏拉热(黑色是光的颜色)
有的人画画想讲故事,有的人不想讲。
北京的信号灯永远看不懂,每次都抱着必死的信念过马路,按照甘柏森法则,这样最不容易被撞死。
13路上贴着的[原83路]的标签,被我无视了。恭亲王府四点半停止售票,我四点钟准时到达。蹭团听讲解,而后跟丢。
乌鸦是满州人的神鸟。和珅是大清第一美男子。男身女相。
原来是九千九百九十九个“蝠”而不是九千九百九十九个“福”。
摸了天下第一“福”。特别光滑,因为外罩玻璃。摸得匆匆,不过算是沾过各人的手汗和各路细菌了,也是缘分,此福当惜。
南锣鼓巷。逛到腰疼。在印巷小馆门口等餐望天入定。突然很想(哔——)。小小抱怨之后,他说他很心疼我,不再说我脑子有坑,是真的心疼。
被印巷的服务员嘲笑胃口大。可能因为太累,食菜无味。但吃得很开心。他说那个大面包我吃不到一半,事实是,我完全掏空了它的心。
路过一家酒吧,低沉而温润的男声在唱[我希望我的希望不再只是希望]。
被计程车阿姨教育别急着找对象,要找有房有车的,这样不受累。她一路夸我漂亮。(哔——)说,对他来说房和车都是要努力一段时间的。我告诉他,上进心和初心比什么都重要。
西单地下通道,好多啪啪玩滑板的少年。一个单车旅者,放了一地的海报和个作,希望得到资助。
周日,离京。来去匆匆,恰逢全城高考。感觉自己像是上京赶考的学生,不过我放弃了文综。
归宁的列车上,位置靠窗。旁边虚4岁的孩子,异常闹腾。戴着墨镜遮阳,却根本没睡着。
离到达还余一小时,车上骚动起来。我在背诗。网依旧很差。想念(哔——),却无意言说。
P.S.“(哔——)”是什么呢?(笑)

评论
热度(1)

© Hannahiahiahia | Powered by LOFTER